宣传工作

我校举办“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12月10日下午,由汕头市委政法委、汕头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金平区委政法委、汕头大学过渡校区主办的“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在过渡校区综合教学楼举办。汕头大学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过渡校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林禄水,汕头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工作科科长方为民,金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瑞琦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邀请汕头市法制教育学校曾飞霞教员讲授反邪教知识。

 

曾飞霞向同学们阐述了邪教的定义,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并通过猜谜互动带动学习积极性,加深同学们对邪教的了解。随后通过讲述实际案例来深入展示邪教的危害性,介绍处置邪教组织的法律依据,告诫同学们遇到传播邪教的推文传单等不要随意转发,遇到邪教要积极举报。最后,曾飞霞强调,打击邪教与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无关,我们一定要带着火眼金睛去辨别邪教与宗教,用科学的观念来武装自己,千万远离邪教组织。

 

通过这次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什么是邪教,认识邪教对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以及群众生产生活的破坏性,掌握了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依据和遇到邪教的处理办法,有效增强了大学生群体识邪、辨邪的能力,筑牢防范、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

 

文 袁子翎 图 王婉锍 黄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