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健康汕头同心行” 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3月1日,由农工党汕头市委会、汕大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农工党汕大总支、汕大机关党委承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暨“健康汕头同心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在弘毅书院顺利举办。活动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面向教职工多维度教授急救知识。

 

本次活动由汕大医学院附属二院急诊科谢扬主任作为主讲嘉宾,负责理论知识讲授。同时,附属二院急诊科谢扬团队成员担任培训医生,负责面对面手把手的实操培训。

 

理论授课阶段,谢扬主任采取理论结合事例的方式,讲授心肺复苏急救方法、AED使用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法具体措施。理论授课后,谢扬团队将参会人员分为八组,借用模型分别进行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法的实操训练。

 

活动伊始,谢扬教授引入“黄金十分钟,白金四分钟”的概念,强调急救技能的重要性。理论课程的尾声,谢扬教授亦用2017年10月1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鼓励民众在院前对猝死的患者实施紧急救助行为,明确规定不用承担民事责任”的规定,鼓励掌握急救技能的人,积极实施救助,挽救生命。

 

“健康汕头同心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为目的,讲授急救知识。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主委陈志明,汕大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苏文记,汕大党委宣传统战部副处级组织员李优权及百余名教职工及其家属参加此次活动。

 

文图 林静宜